爱上你是个梦境,醒来后重新睡去。

【林秦】读心

※林涛×秦明
※电视剧同人,与真人原型无关。
※OOC。


最近一段时间,李大宝对于自己的上司,龙番市刑侦支队法医科科长秦明有些不满。
一是因为秦明老把她当成一只会说话的警犬,有什么证据第一个反应就是给她闻闻,严重践踏了她作为一个人类的自尊心,二是因为秦明做重要化验的时候总会习惯性的拎着她的衣领把她扔出去,还找个理由说自己的呼吸会打扰他的工作,严重伤害了她作为一个法医的事业心。
除此之外还有时不时的语言攻击,像暴风雨一样的砸过来。说她腿短,说她能吃,说从她身上找优点是在如茵的草地上寻找牛毛,平时不喜欢说话的人一怼起她来就跟话唠一样停不下来。总之如果有一个专业叫“怼李大宝”,秦明一定会成为其中的高材生。而当遇见需要夸奖她的时候,秦明就会紧闭双唇陷入沉思,大宝一开始还期待着他能憋出两句好话,后来才发现他真特么的就是完全不会夸人啊。最大限度的也就是一句“还不错”,还不是当着她本人的面说的。
李大宝饱受着这种蹂躏工作了两个星期,也协助破了两个小案子之后,她觉得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她想,秦明会这样攻击她,肯定是因为自己说话做事的方式不符合对方要求。虽然她目前没有觉得自己有哪里讨厌到让人不怼不开心的地步,不过为了自己工作时愉悦的心情,大宝决定踏上了解秦明,征服秦明,进而提高自己待遇的征途了。


大宝抱着笔记本第一个找的人是刑警队的小张,结果刚把来意一说,对方听说她想更了解秦明,捂着嘴巴科科科很淫荡的笑出了声。
“得了,宝爷我跟你说。你要了解秦科长,其他的人都不用找了,直接找林队吧。”
大宝的心中浮现出层层叠叠的黑人问号:“为什么啊?”
“总之你就去嘛,大家都是兄弟,我难道还能害你?”
大宝觉得小张说得很在理,刚好秦明外出办事去了,又刚好林涛一个人在值班室吃泡面。大宝搬了张凳子就坐到了他的对面,严肃的打开笔记本,拿出笔。
“林涛,我问你两个问题啊。”
“问吧。”


“请问林队长,您跟秦科长是什么关系?”
“噗——”林涛一口泡面喷了出来,大宝也吓了一大跳,赶紧扯了好几张纸巾递过去。林涛一边接过纸巾往脸上擦一边咳了好几声,“不是,你怎么忽然想起问这种问题?”
大宝又扯了几张纸擦自己衣服上被喷上的泡面:“小样儿。这有什么好转移话题的啊。你管我为什么问,直接回答不就行了?”
林涛吸了口气:“我跟老秦……”他艰难的偏了偏头,露出绞尽脑汁的样子,“你不是都看到了吗,多年的老朋友,同事,还能有什么其他的关系?”
大宝用下嘴唇抵着笔头,盯着林涛:“我也没说有其他的关系,可现在我不得不加进这个怀疑了。你这表情也忒心虚了。”
林涛把泡面跺在一边,一边继续咳一边拿起水杯来凑到嘴边,眼睛看着旁边:“我哪儿心虚,你用词太微妙了。小妹妹,你有什么事就赶紧说,说不定我马上就出门查案了。”
“哦对!”大宝恍然大悟,这才想起来自己是来干嘛的。她正襟危坐,“是这样的,请问林队长,您对秦明的习性、私下的为人,以及情感关系了解多少?”
“噗——”这次被林涛喷出来的是刚喝进嘴里的水,大宝看着自己衣服上的水渍,苦着脸抱怨:“哎我就不懂了!你是嘴巴有洞还是肚子里藏着只蓝鲸,怎么我一提秦明你就喷水?我刚换的衣服。”


谁让你问的问题听起来都像是在内涵什么。
林涛被呛得满脸通红,一边放下杯子一边摆了摆手:“行了,我怕了你了,我现在什么也不吃什么也不喝了。你也别绕弯子了,你究竟想干什么,直说。”
大宝也觉得自己不能再这样问下去了,她真怕她再问两个问题,她这件衣服就完全穿不了了。大宝把笔记本按在膝盖上,开始跟林涛解释来龙去脉,结果没说两句,林涛也用力点头,两个人开始互相向对方倒苦水。
他们两个人完全没觉得自己说的话题有什么不对,化验室的大姐从这里经过倒是忍不住频频回头。这一个人埋怨的是师父怼人的时候话唠,而自己被老被师父怼,一个人埋怨的是同事跟自己说话不够多,他只要多跟自己说几句话哪怕是怼自己都能接受,你们两互换一下身份简直就能达到人生的大和谐,完美。
大姐走了,大宝和林涛又叨叨了半天,最后一击掌,酣畅淋漓心满意足的吐出一口气。
一口气刚吐完,大宝又觉得不对劲儿了。她起身给自己接了一杯水送到嘴边:“不是,既然你也不喜欢秦明,那为什么小张让我要了解秦明就来找你?”
林涛愣了一下:“我很喜欢秦明啊。”


“噗——”这次喷水的是大宝,她吓得声音都直接破了,“你说什么?!!!”
林涛浑身一激灵,像是一下子反应过来,又开始猛烈的咳嗽:“我的意思是说,对老朋友我肯定是不讨厌的。共事那么久,我当然比你们都更了解他。”
大宝心里在想你当我傻啊,你刚才脱口而出得很顺溜啊,但是她表面上只是抿嘴忍笑点了点头:“行,那你告诉我,怎么才能跟秦明更好的相处吧。”
林涛皱起眉头想了想:“你突然让我说,我也不是很说得出来……对了!”他露齿一笑,摸了摸自己的胡茬恍然大悟道,“第一条,你得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
大宝露出觉得匪夷所思的表情:“他这种完全没人味儿的人在想什么,我怎么会知道?”
林涛又笑了。
他掏出了自己的手机,开始刷刷刷的翻:“这样,我给你举个例子。”他像是找到了什么,看着大宝,“假如半夜你正在看电视剧,秦明给你发短信让你出去谈些事情,你怎么回?”


大宝想了一下:“我会问问他要谈的事情重要吗?”
林涛道:“他要是回不重要呢?”
“那就,第二天再说啊。”
林涛一拍大腿:“你还是太年轻,这样他肯定就生气了!”
大宝:“?????”
林涛把自己的手机递到大宝面前,大宝接过去一看,只见时间凌晨一点,两个人的对话如下。
“睡了吗?”
“没睡,一直等你短信呢。解剖做完了吗,我走的时候放了苹果和外卖在桌上,你吃了再回去吧。”
“不吃。你来队里,有案情讨论。”
“很重要的案情吗?”
“不算重要,你要不想来就别来了。”
“我马上到。”
大宝终于看完了短信。
大宝:“………………”


林涛得意的笑:“怎么样,学着点儿吧。”
大宝吸了口气:“你不觉得……你们两的对话模式不太像同事吗……”
林涛疑惑的挑眉:“那像什么?”
像情侣,而且还是那种忠犬和傲娇配对模式的情侣……
大宝心里这样想,嘴上却没说出来。开玩笑,她要是现在就怼林涛,林涛还能继续传授她经验吗?
在大宝心情复杂着沉默的时候,林涛还在继续嘚瑟:“小妹妹啊,我跟你说,老秦这个人是摩羯座。摩羯座呢是永远不会把心里话说出来的。你要知道他心里在想些什么,就得善于揣测。”
大宝简直不忍心听下去了:“……怎么揣测?”


听了大宝的问话,林涛继续如数家珍的举例:“比如你和老秦正在聊微信,他忽然说他要睡了。这时候你要是回晚安他肯定得生气。你得问他,为什么睡这么早。这样他才会觉得你是关心他的。比如你和他商量中午去哪里吃饭,你们两要是意见不一致,他说哦,随便你,那他的潜台词肯定是你必须得听他的,不听他的就生气。比如你正在忙事情,他打电话过来,说好吧你忙,不打扰你了,那他的潜台词就是让你立刻放下手里的事情去哄他,你绝对不能真的继续忙。”
大宝:“…………”
林涛:“比如他忽然因为什么事情生气了,那你一定不能问他为什么生气,因为他有可能只是因为小事在钻牛角尖,你一问,他肯定就会觉得你连他为什么生气都不知道,会变成真的生气。又比如他心情忽然不好,而你又有其他的事情去忙,他会对你说别管我,我没事,但他的潜台词绝对是他有事,事情大条了,你要是真的以为他没事你就等死吧。顺便当你们开始争论对错的时候,对错本身一点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和他说话的态度,别让他说出“我和你没法沟通”这句话,因为说完这句话他就会上手开始用其他工具攻击你,比如在解剖室,他就会用注射器龇你一脸水。”
大宝:“………………”
你们真的太特么像情侣了啊……
林涛一口气说完这些以后还感慨了起来:“可惜我听过很多道理,还是搞不定这一个老秦。师父就教到这里,剩下的你自己琢磨吧。”
大宝心情复杂的点了点头:“你也是不容易。痛并快乐着吧。”


“咳。不快乐,我怎么会快乐呢?”
“好吧,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大宝一边偷笑一边站起来把椅子拉回原位,林涛重新捧起了泡面,正要继续吃,却看见秦明走路带风的走了进来,把一份资料放在了林涛桌上:“新的案件,受害人被封在水泥里,尸体高度腐烂。现在去现场。”
说完转身就要出门,林涛哎了一声拉住了他的袖子。
“等等,老秦……”他皱着眉头,像是绞尽脑汁的想着要跟秦明对话的内容,“你带个口罩吧。不是说尸体高度腐烂吗,味道肯定不怎么好闻。”
秦明顿住脚步,转头静静地看他。
林涛被他看得浑身不自在,摸了摸头:“你看我干什么,我身上又没有尸斑。”
秦明冷淡道:“不会比你昨晚一身酒臭味难闻。”
林涛:“等等,昨晚的事情我可以解释的,我昨晚是混进酒吧去查案子,不是去鬼混。”
秦明“嗯”了一声:“大腿上留着香水味,说明有至少一个女人曾经和你亲密接触。以及你手臂上的口红印,如果不是坐在你身上,你可以描述一下还有什么姿势能同时沾上这两种痕迹。”
林涛急了:“你生气了?那女的自己扑过来的,我真没鬼混。”
秦明一摊手:“我有什么好生气的?”
说完用力的闭了闭眼,抽回自己的袖子走出去了。
林涛站在原地,对目瞪口呆的大宝苦笑,耸肩,也追出去了。
走了几步,他又返回来,从抽屉里的一沓口罩里抽了两个走。
林涛的抽屉里特别多口罩,各种各样的。大宝从来没看他戴过,倒是秦明的脸上经常出现这些不同种类的口罩。
龙番市刑侦支队法医科科长秦明的下属李大宝,在这一刻忽然觉得自己已经看破了一切。


最近一段时间,李大宝对于自己的朋友,龙番市刑侦支队队长林涛有些不满。
一是因为林涛老是从家里带苹果来,只给秦明不给她,她觉得遭受了不平等对待。二是因为林涛传授的那些经验她压根儿就用不上。源头是最近林涛和秦明的友谊似乎出现了裂痕,秦明只忙着对付林涛,根本顾不上让她实践这些经验。
大宝的乐趣只能从案子、怼秦明和怼林涛,浓缩成了案子和看林涛秦明互怼。
不过看了两天,大宝发现自己不但没有爽到,反而还有被虐了的感觉。因为林涛真的是随便秦明怎么怼他,都乖乖的不还口。大宝眼看着秦明的态度软化下去,最后终于肯理林涛了。
理的方式也很别致。他在一天早上扔给林涛一个苹果,林涛惊喜的接过去咬一口,还来不及嚼呢,秦明说话了:“上个月你给我的,还你。”
大宝刚换完衣服想进去,听到这里只好维持着半推开门的动作进退两难,只见林涛含着一口苹果,含含糊糊道:“你故意的吧?”
秦明摊手:“你要不想吃就吐出来。”
林涛摇摇头:“不,很甜。我喜欢吃。”
“你说这句话的时候能别看着我吗,猥琐。”
“那心里能想着你吗?”
“随便你。”
大宝:“…………”

十一
果然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吵架都是秀恩爱。
大宝默默地关上了门,蹲下来抱了抱自己的影子。
汪汪汪!

—完。—

评论(55)
热度(6388)
  1. 共2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OXX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