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你是个梦境,醒来后重新睡去。

【林秦】触骨 07


※林涛×秦明
※电视剧同人,与真人原型无关。
※私设,OOC。


秦明坐在桌前研究着从张武家带回的白色石头,大宝忙着给秦明递棉签,林涛站在他的身边,用手指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气氛的确有些尴尬,这种尴尬从秦明说出那句话之后就一直存在,挥散不去。秦明自己似乎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说出那句话,刚出口就抿嘴偏了偏头,将两个人带到了桌前,带着白色手套的指腹敲了敲石头。
“我从这颗石头上试着提取指纹,但很显然,这种石头表面太过于粗糙,本身就不容易留下指纹。再加上石头可能被混在石头堆里挤压摩擦,也可能被处理过,所以我没有提取到任何的指纹。”
大宝用手指摸着下巴,若有所思:“那鲁米诺测试呢,做过了吗?”
秦明点头:“这就是我正要说的。”他拿过放在桌上的试管,抬手让两个人都能够看到,“这种石头并不适合用来盖房子,一开始不应该出现在工地,不出现在工地,也就意味着不可能随着青石被偷运回家。所以这个石头一定是由凶手——我们假设是张武制造了不在场证明,他就是凶手——由他带回家藏匿。它一定跟凶器有关系,再武断一点的来说,它就是凶器。”秦明停了停,晃了晃试管,“可是我对石头做了鲁米诺测试,没有得到有意义的结果。”
他说完以后,将试管顺手放回了原处,然后摇了摇头。
大宝看秦明一眼,也拿起试管,和林涛一起研究了片刻,两个人对视一眼,林涛开了口:“老秦,我想说……有没有可能是你想太多了。”他斟酌着用词,“可能就是很偶然的事情,刚好青石里混进了一颗这种石头,又刚好……”
“不可能是刚好。”大宝打断了他,她倒是了解秦明在想什么,眉头微皱,“你看这颗石头,和青石碰撞以后,除了凸起的地方都几乎没有弄脏。这说明这颗石头一开始绝对不是和青石堆在一起的,否则一定和青石一样脏。表面粗糙,可是纹理清晰可见,就连缝隙里也没有积灰。这说明这颗石头被水洗过,洗石头的人还很仔细,连缝隙也没有放过。”
“你是说石头的确就是凶器,而水洗掉了上面的血迹。”林涛一扯嘴角,“宝爷,你该不会不知道……”林涛说到这里,话语戛然而止。他下意识的看向秦明,对方也正看着他,略一点头:“对石头进行清洗的凶手,可能通过某种途径知道了这方面的知识,所以在清洗石头的时候使用了能干扰鲁米诺反应的试剂。比如漂白剂。”
“漂白剂……”大宝眨了一下眼睛,“我今天到张武家里去的时候,的确闻到了一股漂白剂的味道。可是我以为……”秦明将她的话也接了下来:“以为谢秋华只是用漂白剂来洗衣服,因为她的新衣服非常多,院子里都晾满了。”
“我也以为她是因为衣服多,又容易脏……”林涛说到这里,声音低了下去。他干咳了一声,忽然有点后悔自己主动谈论谢秋华。
秦明瞥他一眼,抿嘴拿起试管,放到自己的眼前。
“对方只知道用漂白剂清洗凶器可以干扰鲁米诺与血液反应,却不知道血迹像死者的仇恨,即使过去很多年也不会消失,还是能让鲁米诺发光。只需要等石头干燥几天,漂白剂对鲁米诺的干扰就会全部消失,到时候我们再做一次鲁米诺测试。除了张武以外,能将石头藏在家里的只有一个人。而张武有不在场证明。”
秦明抬眼看着林涛,在林涛几乎想将眼睛移开的时候,低低说了八个字。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穿着黑色西装的背影拉开门走了出去,林涛在门关上的一瞬间猛地回过头,却只看见西装的一角从视线里最后闪过。他轻微的皱了皱眉头,心里忽然有片刻微酸。
“哎。”大宝坐在秦明刚坐过的位置上,“估计老秦又要再去检一次尸体。”
林涛沉浸在不知名的情绪里,一直到大宝用手肘捅了他肚皮一下问他在想什么,他才无措的抬起头来,手握成拳头放在嘴边咳了两声:“啊?嗯。你不想跟过去吗?”
“我跟过去也会被赶出来。”大宝两手一摊,一耸肩,夸张的模仿着秦明说过的话,“你的呼吸,打扰到我的工作了。”
林涛短暂的笑出声,之后又皱起了眉头。大宝没有发现他的表情变了,忽然想到了什么,“嚯”了一声:“你说老秦这个样子,将来结婚了……跟对方在床上的时候,不会也还是保持着他矜持的偶像气质吧?”
“怎么矜持?”
“安静一点。你的娇喘,打扰到我的动作了。”
“噗——”

********

警局外的路灯光芒微微泛黄,照过了一个又一个不眠的夜晚。五天后的下午,警车悄无声息的开进了小桃村。张武邻居家的狗叫个不停,当对方终于好奇的探出个脑袋向张武家张望,正看到谢秋华坐在一张独凳上,一边拼命的搓洗一件衣服,一边时不时的抬起手来抹脸上的眼泪。
穿着警服的男人从种满梨树的小路上走进来,一直走到她的面前,她自始至终没有抬过头。对方对她出示了一张文件,之后将她拉起来,替她戴上了手铐。这小桃村大概真的太过安静,邻居甚至听到了手铐咬合时的“咔擦”的一声,像是咬断了一件东西。
“谢秋华,你这是要去哪儿啊?要不要我叫老张回家?”邻居终于忍不住喊了一声。
谢秋华转过头来,满脸泪水,却是笑着的。
她咬着牙,吸了口气:“谢谢你,不用了。你帮我给张武带句话吧。”她笑得更厉害了,“你帮我跟他说,等死吧王八蛋。”
梨树上开着一些雪白的梨花,警察带着她穿过开花的小路,不见了。
像是一只浑身是刺的刺猬,在被人类捕捉以后放弃了所有抵抗。一到警局,谢秋华就擦了眼泪。在审讯室里她瞪着面前的林涛,一个字一个字说得特别慢,和五天前见面时候温柔的样子完全不一样。
“我不相信男人,麻烦你们找个女警察来吧。”
林涛要拍桌子,忽然想到了什么,收回手站起来走了出去。五分钟之后,大宝坐在了她的面前。秦明也来了,和林涛一起靠在门口,注视着谢秋华的一举一动。
大宝看着面前的女人,语气并不重:“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杀害死者赵华吗?”
谢秋华倒也老实,她用大宝递过去的纸巾擦了擦脸,慢慢的说道:“因为他骗我。”说完这句话,她又笑了笑,“你知道吗,村里的人都羡慕我,说张武对我特别好,给我买新衣服。我虽然年轻,嫁给他也不亏。”
“他是给你买了很多衣服,你还将衣服洗得干干净净。”大宝点了点头,“用漂白剂。”
“是。我一开始嫁给他不就图他疼老婆,年龄虽然大,可成熟稳重会疼人就行。”谢秋华道,“可我怎么会想到,他跟车队那些人进城,开始喝酒,打老婆,嫖娼,后来还染上了毒瘾,赌瘾。”谢秋华狠狠地咬了咬牙,“还不上钱,他就把我带到他朋友的店里去,逼我接客。他给我买新的衣服,是因为想把我包装得好看一点,客人才看得上我。为了让我能接客,他连打我都会挑身上看不见的地方打。”谢秋华又开始用力的吸气,“他的朋友有很多人,二十四小时轮流看着我,我根本逃不了。村口,进城的车上,接客的地方,全都有人监视我,我逃不了,我逃不掉。就算我逃了我又能跑到哪儿去呢,他本事大得很,总能找到我的。”
大宝微微的皱了皱眉,她沉默了片刻,转头去看秦明和林涛。秦明面无表情,林涛面露不忍,却仍然对她点头。
大宝于是继续问道:“那赵华呢,他也是这样的人?”
谢秋华的吸气声停了。她抬眼看了一眼大宝,抿了抿嘴唇:“我一开始以为他不是的……他拦着张武打我,还在张武带我进城的时候放我跑过一次。一年前他忽然对我说,要想办法救我。”谢秋华笑了,“他那时候对我很好。我让他脱离车队不要同流合污,等赚了钱再带我走,他还真的答应了。可是我和他的事情被张武发现,张武打我打得更厉害了。我为了他一直忍着,就想着有一天等他有了钱,带我走,带我出去讨饭都好。”
大宝想到了买河沙的那个男人,心里忽然有些不忍心问下去。
谢秋华却憋着一口气,自顾自的说了下去:“可是他原来是同性恋,他和一个买河沙的老板混在一起,闹得整个村子都知道了。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知道他骗了我。我怀着希望,假装不知道,半年前他大概是想通了,真的不再跟那个老板有联系。他还跟我说要带我到城里生活,我那个时候真的以为我的苦日子快到头了,我快从一只牲畜变成一个人了。”
谢秋华一口气说完这些以后,泣不成声。大宝抬起手,又收回来。最后只能将一杯热水推到她的面前。
谢秋华低低的喘了几声,忽然用力的咬自己的嘴唇。
“可是他又骗我。他又跟那个老板在一起了。我什么都没了,我这辈子就得这么肮脏,我再也变不成人了。”
“所以你杀了他。”
“对。”谢秋华一边哭一边笑出声,“我用石头,从背后狠狠的敲他的头。我把他打死了,把老板用来包养他,他又送给我的表还给他。如果你们这次不抓到我,等张武回来了,我也会找机会杀了那个王八蛋的。”
那天中午,张武又要对她动用暴力,被正好有事进门的赵华阻止。
赵华给了张武一笔钱,张武于是拿着钱骂骂咧咧的离开。因为有赵华在,他将监视着她的车队司机一起叫走了。在她开口之前,赵华将一只表送到她的手里。只是看着那只表,她就明白,赵华又跟买河沙的老板有联系了。
否则他买不起这么昂贵的东西。
她咬紧牙关收下手表,借口避人耳目,和赵华约好傍晚在张家路边的那块地里见,商量将来的打算。
没有人监视她,所以她冒雨顺利的离开小桃村,在作案后,又不动声色的带走凶器,回到了家中藏匿。
她穿着张武买来的新衣服,将粗糙的石头放在冰凉的水下用力的冲洗。想到电视上演的破案情节里提过漂白剂,她用漂白剂将石头全都狠狠刷了一遍。
她站在雨里,将手浸在水里久久的不拿出来,因为这样看起来,她浑身上下都特别干净。

********

放在桌上的水杯不知什么时候被谢秋华打翻了,水迹沿着桌面断断续续的往地上淌。
大宝终于抬起手来,把水杯扶正了。
靠在门口的秦明开口了。他丝毫没有思忖用词的意思,陈述道:“手表的表带很短,你把手表戴在他的手上。表带在他的手上形成了压痕。”
谢秋华满脸泪水的看着他:“那又怎么样?”
大宝张开紧闭的双唇:“张老板的确想送他手表,可是他拒绝了。”她尽量轻松的笑了笑,“赵华他不是同性恋,他跟你的遭遇可能是一样的。只是你是被迫,他是自愿。他好像很需要钱,一次五百块也答应……至于他为什么那么想赚钱,答案你应该是知道的。”
在谢秋华猛然怔住的时候,大宝看着谢秋华的眼睛,慢慢的说道:“那只手表不是张老板送的,是他自己赚钱,买的你的尺寸。”
“并不是说他的做法是正确的,只是你和他可能有很多话应该说给对方听,而不是憋在心里。”
“无论是什么理由,杀人永远是最罪恶的手段。没有人有制裁别人的权利。”
“张武的罪行我们已经知道了,我向你保证,他会得到应有的报应。”
谢秋华怔怔的看着桌上的水迹,灯光照在她的脸上,满脸的眼泪微微泛着光。
她呜咽着掐破自己的手掌心。
终于,嚎啕大哭。

********

“秋华,你怎么总喜欢看墙上的钟?”
“哎。我想时间过得快一点儿,你多攒点钱,到时候就能带我走了。”
“很快的。到时候我给你买个好看的手表,戴在你的手上,你就不用仰起头来看时间,累脖子。你还可以按时叫我起床。等到了那时候啊,你就在家里带孩子,我每天都出门去。”
“出门干什么呀?”
“嘿嘿,养家。”

********

一个案件的结束,标志着一个故事的落幕。
当秦明在好不容易回到家,准备安安静静写完结案报告的时候,门响了。拉开门,大宝和林涛站在门口。两个人举起四只手来,一个人提着啤酒,一个人提着打包盒子,盒子里散发出小龙虾的味道。
两个人的笑容都一模一样油腻。
“打扰啦老秦。”
说完毫不客气的绕开秦明进门,坐在沙发上把吃的东西都摊开来。
秦明站在门口半天,才反身关门,回到桌前。
“不许吃出声音。”
大宝无视了他的话,显得特别亢奋:“这种时候你还冷静什么。吃饭不积极做人有问题!今天林涛请客,给你挑了最贵的小龙虾,快来快来!”
林涛也笑:“来啊老秦。”
秦明写了几个字,用力的闭了闭眼睛。他努力的排除掉耳边不熟悉的喧闹,不知道过了多久,才终于放下了笔。
茶几前的两个人已经喝得醉醺醺了,大宝叼着小龙虾空壳,林涛怀里抱着啤酒瓶。秦明只看了一眼就觉得无法忍受。他摇摇头,拉开洗手间的门,拧开了水龙头。
哗啦哗啦的流水声里,忽然混进了鞋子摩擦的声音。
秦明警惕的转身,还没看清对方的样子,已经被拉过去按在了墙上。带着酒气和辣味的嘴唇猛地压下来,对方的胡子刺得他下巴那一块发痒。
“老秦,你别动。我想亲你。”
秦明眨了一下眼睛,被这句话炸得心中都发疼。尽管他清楚的听见对方的声音里带着含糊和醉意,甚至连吐词也不清楚。
“想亲你……想了好几天了。”

评论(71)
热度(117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OXX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