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你是个梦境,醒来后重新睡去。

【林秦】触骨 06

※林涛×秦明
※电视剧同人,与真人原型无关。
※私设,OOC。案子有BUG。

“但配合两个字并不是嘴上说配合就可以做到,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排斥是从内而外的。如果人类的想法能够轻易被扭转,那么人类的大脑也就成了一块废物。”
因为听到上一句话而觉得呼吸停滞的林涛听到这里,忽然沉默了。一直到车子开出隧道秦明能看到他的表情,他才扭头对秦明笑了笑,猛地转动方向盘,车轮在地上摩擦出刺耳的声音。
“老秦,等这个案子结了,我有必要找你谈谈。”
“如果是谈我的性向,没有那个必要。它不是一根铁丝,可以被你从弯掰直。”
“我不懂你为什么就那么想把我们两划分开。性向难道就能改变我们之前的友情吗。你说自己弯,那到底什么叫弯?”
简单一点说,想跟男人做爱。想跟你做爱。
秦明把这句回答藏在紧闭的双唇间,没有说出来,
林涛被他的沉默堵得死死的,看了秦明一眼,不再说话。他的手指紧紧的箍着方向盘,安静的盯着前方的路,所以理所当然的看不见秦明闭眼沉思的动作。秦明无声的将头转到靠窗的方向去,看着孤独的藏在黑暗隧道里的灯,闪烁着被来来往往的车辆甩在身后。
不需要交谈,秦明也能够猜到林涛要谈什么。现在他的心里大概已经充满了无数个f*ck。
因为猜得到,所以不让对方说出口。这种行为幼稚且没有意义,秦明一边忍耐,一边在心里警告自己没有下一次。
辛姆洛克曾经说过,忍耐之草是苦的,但最终会结出甘甜而柔软的果实。
如果他一直忍下去,忍到在林涛的面前呼吸都困难,又能得到什么样的果实?会不会有一天林涛真的愿意把朋友两个字打碎,从里面挑出他想要的东西。
大概不可能。
永远不可能。
秦明以为案子到这里会陷入死循环,他必须再检一次尸体以寻找更多的线索,但和两个人分头行动的大宝却打来了电话。
“老秦!我找到了新的突破点。”秦明还来不及开口,大宝已经喘着气急匆匆的说了一大串,“我跟了车队的领头两个小时,他终于告诉我,赵华昨天中午去过车队里一个叫张武的司机家里,跟对方大吵了一架,还差一点打起来。”她气喘吁吁咽了一口唾沫,像是在急速的跑步,声音带着风的噪音,“我去了张武家里,只有他老婆在家。他老婆说在和死者争吵过后,张武拿了家里很多钱去了车队朋友家里。我把张武家地址发到你的手机上,你和林涛去找张武的老婆了解情况,我现在去车队司机那儿挨家找张武。”
秦明微微皱眉:“找到以后别自己行动,打电话给林涛。”
但可惜秦明这个人说话的声音实在缓慢又低沉,在懂得欣赏的人耳朵里,像令人享受的温热的咖啡,而对于着急口渴的人来说,还不如滚烫的开水来得干脆。在秦明说出“涛”字的时候,大宝已经干脆的把电话给挂了。
秦明把电话从耳边拿到面前,盯着通话记录沉默的眨了两下眼睛,半天,忍耐地吸了一口气。
林涛看他被气得说不出话,总算不是死气沉沉的样子,用手摸了一下鼻子笑出声来。秦明看他一眼,转而看着窗外不再说话。
和以前一样,林涛的笑声会让他的心脏和耳道有酥麻的感觉。忍耐之下的波动,像平静湖面下汹涌的暗流。谁也看不到,所以他自己也可以假装不知道。
顺着大宝发来的地址向郊区开了一个多小时,车刚开进小桃村,还没到张武家,泥路已经狭窄得车开不进去了。林涛和秦明只能下了车顺着栽满梨树的小路向里步行。一座看起来已经有些年头的平房掩藏在果园里,林涛还在往前走,秦明已经站住了脚步。
“怎么了,老秦?”
林涛单手叉腰,伸出一根手指,向一棵梨树下指了指。林涛看过去,只见树下有个人弯着腰正在拔草,那人似乎有些累了,维持这个姿势并不久就站起来用手背擦了擦汗。秦明眯了眯眼,看清楚是个瘦弱的女人。他往那边刚走了两步,林涛已经走在他的前面挡住了他的视线。
“大婶儿您好,您就是张武的妻子,谢秋华吗?”
女人的背影僵了一下,慢慢的转过脸来。林涛顿时觉得有点尴尬,因为这女人看起来年龄或许还没他大,样貌十分出众。女人见林涛盯着她直勾勾的看,摇头笑了笑。
“没事儿,刚才你们的同事也叫我大婶儿了。我们家老张年龄在那儿,不知道的人都以为我也四五十岁了,其实我才二十六呢。”
“哦……”林涛这才回过神来,他刻意的咳了一声,出示了证件,“我们是警察,想找您了解一下您丈夫的情况。”
女人点了点头,两只沾满泥土的手互相搓了搓,转身往院子里走:“行,进来说吧。”
小桃村的房子与房子之间间隔并不远,村子里进了生人,邻居家的狗很快叫了起来。谢秋华在狗叫声中端了两碗水出来,递到林涛和秦明的手里。林涛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刚好口渴,端起水来咕噜咕噜一口气喝完。喝完以后他想起来去看秦明,却见秦明果然嫌弃的将水放在了旁边的桌上。他笑了一声,干脆把秦明那碗水也挪过来喝了一大口。
秦明无声的看他一眼,喉头动了一下,转而去看坐在对面的谢秋华。
“你好像一点也不惊讶你的丈夫会惹事,警察会找上门来。”
谢秋华抬眼看着他,刚洗干净的手上还沾着水渍。她甩了甩手:“我当然一点儿也不奇怪,他们那群人,整天偷鸡摸狗的干坏事儿。有的偷工地里的钢管,有的偷厂子里的电缆,有的来家里总对我动手动脚。你说他们这样的人,不惹事儿正常吗?”
“你丈夫昨天中午和死者有过争吵,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吗?”
“因为雇主的事儿,生意嘛。以前老赵能把雇主抢走,那老张当然也能把雇主拉回来。”
秦明不置可否。
谢秋华却接着说了下去:“可你要说老张杀了人,我是不信的。他这个人虽然贪财了一点,手脚不干净了一点,但不是什么坏人。我跟他做了两年夫妻,我可比别人了解他。”
“你们夫妻感情怎么样?”
“那当然没得说。小桃村的邻居都知道,老张经常带我进城玩儿,吃的穿的从来没少过我。还一有钱就给我买新衣服。你瞧我这新衣服,老张刚给我买的。”
“穿着新衣服干农活,不会把衣服弄脏吗?”
“弄脏了也洗得干净的。新衣服就是得穿啊。”
秦明点了点头,抿嘴站起来:“我能随便看看吗?”
谢秋华愣了一下,等到反应过来点了点头:“行是行……就是家里有点乱,你随便看吧。”
林涛还在问谢秋华昨晚张武的表现和行踪,秦明已经戴上手套站了起来。掀开污渍斑斑的门帘,房内果然堆满杂物,混乱不堪。堂屋正中除了一堆剥了皮的电缆之外,竟然还堆满了青色的石头。
秦明取完指纹之后,在石头堆前蹲下身翻起了一块石头。他看了很久,忽然将石头扔开,开始往下继续寻找着什么。
等林涛问完话和谢秋华一起走进来的时候,秦明已经翻得满地都是石头。谢秋华“哎”了一声,却见秦明站起身来,两只手捧着一块白色的大石头。他对谢秋华稍微压了压声音:“这些石头都是哪儿来的?”
“都是老张从工地上拉回来,准备用来盖新房子用的……怎么了呀,这石头怎么了啊?”
秦明没说话,对林涛微微一挑眉,林涛反应过来,“哦”了一声,冲着谢秋华严肃道:“是这样的,我们怀疑这块儿石头和赵华的死有直接关系,现在要带回警局检验。”
谢秋华沉默着,过了很久才抬起头来,看着林涛和秦明的背影远去。
回去的时候和来的时候一样,林涛开车。秦明坐在副驾驶上,将石头翻来覆去的看了又看。
“这石头怎么了?”林涛短暂的转头看了秦明一眼。
秦明凝神将石头举到眼前:“虽然还不确定,但屋子里其他石头都来自于工地。只有这块石头和凶杀现场旁边公路上的一样。应该是被张武特意带回去,藏在了所有石头的最下面。”
“你是说张武就是凶手?”
“等对石头做过鲁米诺测试,和大宝的消息反馈回来之后才能确定。”
“行,我们先回警局等消息。”
两个人回了警局,秦明拿着石头径直下了车,林涛回到办公室,两只手机被并排放在他面前光滑的桌面上。但一直等到下午手机也没有响起,反而是傍晚大宝挫败的回到了警局。
“不对。”一放下包,她就抓过林涛桌上的杯子,仰着头不让嘴唇接触杯子,灌了一大口水。林涛递过一张纸巾,她一边用纸巾擦着嘴巴,一边摇头,“在我们的推测死亡时间前后,张武恰好有不在场证明。不,应该说他在和死者争吵过后一直都有不在场证明。你猜他怎么着?他和车队的李寺和刘义一起,在发廊里和小姐厮混一下午,做了一下午的大保健!”
林涛“噗”的咳出来,半天才缓过来:“有没有可能是买通车队的人和发廊小姐,联合做伪证?”
“我也想过。”大宝认真的说道,“所以我专门去查了发廊不远处路口的交通违章摄像头,结果这几个男的真的进去了就一下午没动静,深夜以后才出来。嘿,真厉害。”
林涛笑出声来。
“你说这男的,他老婆这么漂亮,他还真不知足。”
林涛挑眉:“我说宝爷,你一女的,还色眯眯的看人家长得漂不漂亮啊?”
“那怎么了?”大宝摊手,“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你和老秦估计也盯着人家看了吧,还装什么装?怎么样,是不是特别令人心动?”
门被推开了,秦明站在门口。林涛本来已经端起水杯喝了一口水,顿时呛得咳嗽起来。
他想说什么,忽然又觉得什么都说不出来。只能一边咳嗽一边摆了摆手示意大宝闭嘴。结果大宝没明白过来他的意思,又盯向秦明:“你们也太冷静了吧,这还不够漂亮吗?”
秦明“嗯”了一声,点了点头看了看地面,又看了看墙壁,最后看着林涛低声开口。
“是林涛喜欢的类型,他一直盯着对方看。”

评论(25)
热度(91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OXX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