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你是个梦境,醒来后重新睡去。

【林秦】触骨 04

※林涛×秦明
※电视剧同人,与真人原型无关。
※私设,OOC。案子BUG,可以批评反正我也不会改的(闭嘴。

大宝真的推门走了进来。
她的手里提着三袋外卖,艰难的挪蹭到林涛和秦明的面前。
“给,你们都还没吃呢吧,这顿我请了。”
大宝一边说着一边放下袋子揭开盒盖,热气腾腾的饭菜香气在办公室里弥漫开来。秦明低着头,维持着手指微蜷的动作没动,林涛右手抬起摸了摸自己的后颈,看着秦明,仿佛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像是一场演技尴尬的电影,如果没有观众,让它安静的继续上演或许还能保留一点颜面。而现在观众的加入让这种尴尬发酵起来。
大宝麻利的撕开筷子,等察觉到气氛不对之后停下来的时候,她的筷子上已经戳着一块儿鸡肉了。眨巴了两下眼睛,她嘴里包着肉看着两个人:“你们想什么呢……不吃吗?”
林涛犹豫着要再次伸手去拍秦明的肩膀,秦明却一边皱眉思考着,一边语速极快的问林涛:“你手腕上戴着的手表多少钱?”
林涛愣了一下,下意识回答道:“一万块。”
秦明盯着他的手腕,确认般歪了歪头:“我明白有哪里不对了。”他站起身来,手指从经过的光滑的桌面上拂过,一直走到抽屉边,翻出一盒创可贴抛到林涛的手里。
在林涛还来不及反应过来的时候,秦明将手指搭在了自己手腕上的表带上:“你们看,如果是自己买的手表,尺寸合适,是不该留下压痕的。”
大宝用筷子戳着米饭:“可现场尸检的时候,我们看到死者手腕上却留下了压痕。”
“是。另外,死者的表和你的表是一个牌子。”秦明看向林涛的眼睛,微微眯了眯眼,“电视上经常出现广告的牌子。”他走近林涛,左手拉住林涛的右手,右手灵活的掀开创可贴盒子,撕开一张创可贴来。在替林涛贴好创可贴之后,他才摩挲着林涛的手表,招呼大宝,“你来看。这种牌子的手表最便宜也要万把块。一个收入来之不易的货车司机,会专门花钱去买一只不合自己尺寸的手表,并且在跑运输的途中,上身穿着地摊上买来的脏兮兮的衬衣,下身穿着尼龙裤和破旧的运动鞋,手腕上却戴着昂贵的名表吗?”
“你不也在引擎盖上铺桌布吃饭,吃小龙虾的时候嫌弃小龙虾的官配啤酒吗,还不许人穷讲究?”大宝说完这句话,像是咬到了一颗花椒,她停了停,用舌头顶了顶腮帮子,“你的意思是不是想说,这只手表不是死者的?”
“还不能下定论。我们在看到表带印记之后的一个想法就是这样的小伤不足以致死,因而匆匆放过。但我们恰恰忘了,往往很多时候细节才是决定成败的关键。”秦明皱着眉头,放开林涛的手退后了一步。他扭头看着还在咀嚼的大宝,“大宝,你现在去看一下,表带留下的压痕有没有生活反应。”
“哎好!”
大宝扔下筷子匆匆的离开,办公室内重新恢复了安静。
林涛用手指摸了摸被秦明贴上的创可贴,看向秦明。只见他低头紧盯着自己的手表,用柔软的指腹一下一下的抚摸着冷硬的金属。
半天,林涛才张了张嘴:“老秦……”
秦明抬眼看了他一眼,微微挑眉,点头:“不用说了,我知道。”
林涛还要再开口,大宝却已经回来了。她几步跑到秦明面前站好,表情比去的时候已经严肃了很多,像是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我看过死者的手腕,表带压痕没有生活反应。”
她说完这句话以后,连面前的饭也不想吃了。紧紧的皱着眉头思考着什么。饭菜放了一些时候已经冷了下去,只有微微的热雾在桌面上缠绕。林涛看着两个人:“所以……这代表什么?”
大宝轻轻的吸了一口气:“这说明杀害死者的凶手不仅对他身上的钱财没有丝毫的兴趣,还在杀死死者以后,送了他一些东西。”她看了一眼秦明,“死者的手表不属于他自己,是在他遭到毒手后,由凶手亲手戴上的。”
林涛怔了怔。
大宝压低声音:“你想一下,雨夜,没有灯的郊外。死者丝毫没有挣扎,一个人安静的走进了草丛,凶手悄无声息的跟在他的身后。在这之后凶手杀害了死者,替他戴上名贵的手表,或许还曾经淋着雨站在尸体前,观察着什么,对死者说过一些话……”
“别吓他了。”秦明打断了大宝的话,看向林涛,“从手表的来历和死者的人际关系查起吧。”大宝“哦”了一声微笑着看向林涛。只见林涛搓了搓自己的手臂,张了好几次嘴唇才回答道:“好,我去查查……”
走出门前,他又回过头来看了一眼门里。大宝对他愉快的挥了挥手,林涛没动,仍旧看着门内。直到秦明被大宝用手肘捅了一下也抬起头来,林涛才犹犹豫豫的对秦明开了口:“老秦,记得吃饭。”说完之后,他像是感到了空气中的尴尬,勉强的抬起手对大宝弯弯手指,带上门出去了。
秦明双手合十,让手指微微交叉。在门被关上的一刹那,他挺直的背忽然的软下去,像树上的一枝绿叶,风一吹,就失去了所有力气,落得满地都是。
他看向自己的手,将握过林涛手指的手紧紧地握成拳头,面无表情的僵着一动不动。
其实握得再紧也什么都抓不住,更何况他从来也没有想抓住什么。他只想回到过去,但过去没有人回得去。
最心酸的只有林涛大概不会再将他当朋友了。
秦明不打算去问林涛到底在想什么,因为他所熟悉的林涛不是一个会喜欢上他的人。如果秦明现在走到林涛的面前,即使他问到嗓音沙哑,林涛也给不出一个回答。
“吃饭吧,来。”大宝把外卖往秦明面前推了推,“你尊重人的尸体,对鸡也得平等呀。给它一个葬身之地吧。”
秦明忽然的走向门口:“准备等家属来了解剖,确认死者身上其他伤痕。”
大宝一口饭喷出来的声音秦明像是没有听到。他曾经想过如果他不是法医,就去研制一种把人体需要的营养都集合在一起的胶囊,另外配合抑制饥饿感的药物食用,这样工作效率一定会大大增加。而现在他感到自己已经不需要这种药物了,他的脑子里只有两个词语,林涛、案子。他的腹部没有饥饿感,只是在看到林涛的时候隐隐作痛。除此之外他很好。比以往在林涛面前掩饰自己目光的时候好很多。
雨下了一整夜,像是一个死循环,到天亮之前又晴朗了起来。
“秦科长,人际关系调查已经出来了。”
小黑拿着笔记本走进解剖室的时候带着笑容,看清里面的情形以后却不自觉的压低了声音。灯光明亮,照射冰冷的解剖台闪出微光。秦明站在死者苍白的尸体前,弯着腰一寸一寸的抚摸着死者的身体,嘴里低声说着些什么。
“你的下体干净,在死前没有过性行为。”
“你的手指也很干净,这说明你出门并不是为了运货。你要去见的人对你而言很重要,你曾想以最整洁的姿态出现在他的面前。”
“你感觉自己很脏,所以用一种乡下常用的搓澡布,有可能是丝瓜布,仔仔细细的将自己洗干净。你洗得很用力,甚至在自己的皮肤上留下了血痕和擦伤。但你又对他不抱希望,所以在洗完澡以后自暴自弃,重新套上了自己的脏衣服。”
“是你的恋人将你抛弃?还是你有一个阔别已久身份悬殊巨大的朋友?你们为什么要约在夜晚的草丛里见面?或许你们之间存在着某些事情,你和他心照不宣的不想被别人发现……”
小黑没有见过这样的秦科长,他怔怔的听了半天,静悄悄的退了出去,把门关好。
他转过身,看向窗边靠着的人:“林队,秦科长还没忙完呢。要不待会儿你进去告诉他调查结果。”
“行。”
“家属对死者持漠然态度,愿意接受调查,但并不愿意到场。”
走廊上的窗子大开着,林涛靠在窗边往纸上写着什么,被风吹得整个人动作都有些僵硬了。他看着小黑像是沉默了很久,点了点头:“给我,你去忙吧。”

评论(22)
热度(92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OXX酱 | Powered by LOFTER